记录点点滴滴,留下回忆。

20190516

一个月的排练终于结束了!这一个月以来几乎每天都在排练,先是在首师,后半个月去了鸟巢。

我无数次盼望着时间快点过去吧,因为每天的排练让我做不了自己的事情,组会我也请了好几次假,老师似乎也很不愿意我请假但又无可奈何。

昨天演出结束之后我心里还没有任何的波澜,但是我上床之后突然心里很难受,还不自觉地留下泪水,又鼻塞了,导致我睡觉非常难受。我的悲伤和不舍总是来的晚一些==


#塔沟武校弟弟#
我们身边的塔沟武校的小男孩们。他们皮肤黝黑,身高跟我们差不多,看起来年龄很小,就上初中的样子,说着河南话。他们有着那个年龄段小男孩的淘气,也有着小男孩的羞涩。

我左边的小男孩说他们平均年龄15,他是去年来的武校,学过劈叉。左后方的小男孩特别像小兵张嘎,他今年15岁,上的初三的课程,他上武校之前打了五年工。武校学费也不少呢,不知道是一学期还是一年七千多。这还只是学费,如果要全托的话得两万。“嘎子弟弟”还送我了一根棒棒糖。

他们的动作总是掺杂着很多的武术动作,正是男孩好动的年纪,我们都很害怕会打到我们。他们在欢呼的时候充满了热情。他们在导演呵斥的时候不声不响,默默地运送着舞台上的大道具。

他们的眼睛里充满了对北京对外面世界的好奇,说“体育场的音响比我们学校的可强多了”。他们比我们要辛苦得多,经常排练到凌晨两点才能回住的地方,但他们都认为在这里排练比在学校训练轻松多了。他们有着自己小小的梦想,想着以后上大学、去当兵。

我没有和他们合影,我觉得我们不会再见面了,虽然可能嘴里说着再见。希望他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偶遇明星#

主题曲《我们亚细亚》和结束曲《光耀亚洲》里面录了我们的合唱。那天录音还见到了《光耀亚洲》的作曲者舒楠老师,我第一次听就猜出来了,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这要感谢学习强国。

12号备播录制,明星们都来了,白天排练的时候远远看到了张杰,一身黑,很低调。还近距离看到了Rain,一身粉色西装。大屏幕上见到了王力宏,真的好帅啊。

演出前一天在鸟巢入口安检处见到了一个男人疑似石倚洁老师,戴着圆圆眼镜,穿着一个墨绿色的小衫。正在我暗中观察的时候他就走了,后来我看到跟他说话的人是中央交响乐团的,有些确定,也有些遗憾。
后来在观众席又见到了石倚洁老师,于是鼓足勇气去要了合影,真紧张啊,整个人都是发抖的。以致于后来录安德烈波切利的时候手还是抖的。

安德烈波切利是世界第四大男高音,听了他唱的《今夜无人入睡》之后,再听声入人心那些人唱这首歌,真的觉得高下立见。


#后台生活#

每天的伙食很好。除了午饭和晚饭,还经常给我们提供夜宵餐包,里面有面包火腿肠巧克力等,真的超棒。我常常吃不下,攒了一堆。

12号联排录制结束后我们还有补录,导演本来是先让我们看张艺兴陈伟霆的节目,但后来也没让我们看。给我们画了饼,我们都很生气。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