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点点滴滴,留下回忆。

十月的感想

整个十月几乎都没有发。真的是太忙了。

十一假期过后就一直在上班。上班其实还蛮累的,每天六点半到七点才下班,回学校就快八点了。

十月底要开题,于是下半月的周末,就一直在写开题需要的材料。每天下班之后就什么也不想做,只想看综艺玩游戏。

开题我以为会很顺利,结果也确实是过了。但我不知道我接下来要怎么做,一群老师都说我题目太大,要做的内容太多。我也发现我对科研确实没什么兴趣,有时候甚至想放弃现在的学习生活,但因为前期投入实在是太大了,而且再坚持一阵子就可以飞升了。内心真的很痛苦。

实习这个事情也让我很头痛。现在的情况是MIC休产假,senior要同时兼顾另一个项目,A1下周也要出差去另一个项目了,这个项目就剩我一个人了。我签的合同是两个月,还有不到二十天我就要滚了。无论是续签还是离职都需要MIC的签字,我跟senior说了我有续签的想法,他说会问问其他经理项目需不需要实习生,但不知道实际上会不会问。真的很焦虑。

最近有很多人都离开这个世界了,一周之内接到三个噩耗。那天上午上班的时候知晓我们本科大班长离世的消息之后并没有很大的情绪起伏,只是觉得有点遗憾,他学业还没完成,我与他见面也只是打个招呼而已,开学迎新的时候还见了一面。下班在地铁上看到其他同学的悼文,眼泪就一下子掉出来了。生命真的很脆弱,还是身体最重要。

今天中午看到一篇文章,讲的是当年县状元考入北航,毕业之后与家人失联九年的故事。看完之后觉得很沉重,学校和社会之间真的有很多不同,学校里比学习但社会比物质,从学校走入社会真的会觉得心里有巨大的落差。

Anyway,我会努力科研,虽然校园生活很美好但还是希望早日毕业脱离科研苦海;我会努力工作,早日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职业方向;我也会积极锻炼身体,让自己保持健康。

2018.11.1

评论